
央行连续放水,A股却跌跌不止,这说明造成A股下跌原因绝对不止是“缺钱”那么简单,主要还是因为某些机构太荒唐了
1. 过分关注美联储利率变动对国内的影响:美联储还没有加息,一季度也才刚刚开始,这帮内资机构就惶惶不可终日,整天担忧美联储加息对A股带来的冲击;央行已经落地的大利好不看,却盯着没有落地的美联储加息;
2. 注重短期回报,不懂中期布局:十二月以来“结构性牛市”破产,高位股开始集体大跌,如果那时候围绕金融,资源,电力进行炒作,我们是完全有机会对冲锂电化工汽车等高位行业带来的冲击,但是主力选择了没有止跌的猪肉和疫情反复带来的新冠检测概念,甚至于着手炒作垃圾股;
3. 利用利好围猎股民,伤害市场最基本的信任:去年四季度以来,行业利好之时,定是主力杀跌之日。电价上涨,电力改革双重利好之下,整个电力行业被砸盘;全面注册制利好下,证券行业被砸,降准大利好下,整个市场被砸;机构以为自己找到了出货的好方式,殊不知愚弄股民的同时伤害了市场最基础的信任,毁坏市场逻辑的同时,也让诸多资金选择了离场;
4. 枉顾基民利益,甘为“私募”接盘:前几日网传多个公募基金为私募接盘的消息,虽说现在未有明确消息可以作为证据,但是我相信有肯定个别公募基金为了赚钱存在利益输送的问题,但是此消息传出以后伤害的时候整个基民持续购基的信心,如果赎回潮来临,公募顶得住这个压力吗?
5. 缺乏战略眼光,瞎操作护盘:本周央行连续三天释放流动性利好,市场不涨反跌,于是处理采取了最愚蠢的方式,拉升大金融护盘。护盘只能解一时之渴,不能从根本上扭转市场的颓势。
专业的角度还有没有独立思想,只知抱团取暖,我觉得专业能力对他们要求太高了。如果能懂得一些基本常识,其实已经不错了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