$黄金/美元(FORPM|XAU)$ 行情很好理解,趋势黄金是涨原油是跌,所以昨晚原油是跌了不管美元则么跌,黄金为什么不和原油一起跌,因为趋势不一样,黄金的庄家目的是拉,原油相反。还有最关键的全球最大的庄家是美国,美国的敌人是俄罗斯和我们中国,所以原油的时候就是跌,黄金美国是第一大国,所以有战争美国人就会想办法把黄金玩上去,但玩上去也只能让一部分做多的赚钱,所以就有了上涨震荡,上涨是主流,震荡是为了观察多空的比例,然后决定震荡还是继续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