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我有一点给大家共同探讨一下。原油为例。原油产能远超于需求。结果没人做空。国内生产的光伏,也算是高科技。欧美居然用它做护栏。因为价格过于便宜。工业硅,光伏。产能也并没有大太多。企业需要合理经营。别听投机资本的话。投机资本是来投机获利的。绝对不是为了产业健康发展做贡献的。企业套保,仅仅是听起来很美好。虽然你做空盈利了。但是你的现货跌价了。企业你的整体盈利并不多。至于什么降价产能出清。更是一个笑话。别人投资几个亿,甚至几十亿,怎么可能停产。价格低了。人家停产。同时期货里买货。照样能维持住客户。指望低价去恶性竞争。同行的想法是幼稚的。学习欧佩克,联合减产保价。维持行业平稳发展才是正道。而不是配合投机资本。做空自己的行业。这样没有赢家,除了投机资本获利外。产业资本基本没啥油水可捞。共同维护行业价格平稳发展才是正道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