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$棕榈油2501(DCE|p2501)$ 这个棕榈油要涨到哪?印尼这不是瞎搞吗?棕榈油单产那都是其他油脂的6.7倍,产量大,成本更是低,以前那都是价格最便宜的油,现在基本面油脂供应充足,豆油菜油都没怎么涨,棕榈油都高了豆油2千点。现在原油价格下跌,印尼搞b40,还要搞b50搞的下去吗?国内用5千一吨的地沟油,废油做生物柴油那都是赔钱,生产一吨亏一吨,靠的是政府补贴。印尼这是打算用1万多一吨的棕榈油去掺柴油,去替代原油,成本得有多高?光这价差不断扩大补贴的下去吗?大多数工厂或食用油用棕榈油那都是看棕榈油最便宜才用的,现在成了最贵的那一个还会继续用吗?棕榈油的价值有这么高吗?凭啥比豆油,菜油更贵?就因为印尼打算掺柴油里烧掉?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