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跌后出“利好”,是留还是跑
股友0Y2906N096
2016-01-08 07:49:28
  • 点赞
  • 评论
  •   ♥  收藏
  • A
    分享到:
1月7日,2016年深沪股市的第四个交易日,开市仅仅12分钟,沪深300指数跌幅突破5%,熔断再次发生。15分钟后,交易重新启动,仅仅1分多钟,沪深300跌幅突破7%,全天交易早早提前结束。

从熔断休市到夜晚10点半,为了拯救疲惫的股市,证监会连续出台两大利好来提振市场:一是证监会紧急出台了《上市公司大股东、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》; 二是1月7日晚上10点半,深沪证券交易所、中金所分别发布通告,宣布暂停实施熔断机制。

那么,两大救市政策能否稳住股市呢?我们的看法如下:



一、3个月减持不超过1%,看似是非常严厉的管制措施,其实不然。1%是总股本的1%,不是大股东持股的1%。其次,这里的减持是指通过交易所集合竞价方式减持的数量。通过协议转让、大宗交易减持的数量,没有包含在这里面。

二、协议转让、大宗交易看似没有直接在二级市场上抛售,但大股东可以通过一家或者多家“过桥公司”转让,这些“过桥公司”再分散卖出,一样可以实现减持。最终接盘的,还是二级市场。



三、熔断机制的确降低了市场的流动性,“散户化的市场+熔断磁吸效应”,将让市场变得更加恐慌。无论是限制大股东减持,还是熔断机制,都降低了市场流动性。我们知道,流动性是资产价格的组成部分。用网友的比喻:一套房子,随时可以卖出,跟只有每月1号可以卖出,价格肯定不同。有涨跌停板在,熔断机制的确是画蛇添足,的确应该废除。


结论:说到底,深沪股市下跌的根本原因,还是因为太贵,而大扩容又将到来。所以,目前的救市政策只能延缓跌势,无法扭转注册制下估值不断走低的大趋势。

操作策略:假如今日高开,我们绝对不能去追高,相反还要利用冲高的机会减仓;对于艺高胆大的激进型投资者来说,如果今日盘中再次大跌,可以考虑适当抄底低价蓝筹股。但对于中小板、创业板中的股价高、业绩差的股票,要高度谨慎,该卖就卖,泡沫已经破裂,风险极其巨大,不能去乱买,否则是自取灭亡!

本人从12月23日卖票后一直空仓,躲过了此波狂跌,大家也是见证了的,今日总体思路是打算忍一忍,等过了周末再说;假如在大跌时有小的买卖,要在盘中提示。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等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908328号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编号:91310104631286033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:021-61278686 举报邮箱:jubao@eastmoney.com
沪ICP证:沪B2-20070217 网站备案号:沪ICP备05006054号-1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120号 版权所有:东方财富网 意见与建议:4000300059/9525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