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收盘!尾盘主动回落了,不得不说资金控盘太好了,明明心里想涨,但是身体却不允许拉根大阳线出来。今天如果大金融不主动控盘,又可以拉出一根3个点以上的大阳线了。
放量了,1.1万多亿元,好久没站上万亿元关口了,市场全面开花,涨停数非常多。氛围很好,而且节奏也控得很棒。
盘面回顾
新能源白酒继续疯,特别是中金给茅台定的目标价2739元,一方面要说抱团瓦解,侧面敲打,一方面不停地给白酒加油,上次是酒鬼,这双标玩得更熘啊!
现在就是基金与散户之间的斗争,油茅今天再次刷新认知,基金规模越壮大,抱团现象就会越明显,最后的目的就是去散户化,让散户被迫拥抱基金。
个股分化很严重,即使如今天这种行情,一些边缘股成交额也只有几百万,已经被资金彻底抛弃了。
今天盘中涨得最好的是军工,这个不得不说我之前的埋伏没有被市场辜负,很多人当时还要喷小凡呢,说军工没有理由会涨,我只回复说相信资金数据。
中证军工ETF盘中上行到8.2%,军工ETF也是7个多点。说一句不怕丢人的话,我持有的创业板军工原本想20cm,结果只上行了3个点,还没有持有ETF一半多,这选股水平自己想打脸。
科技ETF也表现不错,上行3个点,其实科技包含了很多行业,包括制药、信息技术、通信技术、芯片、化工、光伏……
所以,我这也我一谈起科技时就给你们说ETF的原因,A股市场2000只以上的科技股,如果你觉得自己水平高那自由发挥慢慢选,去年科技ETF平均收益都是60%,你跑赢了吗?如果没有这能力还是放弃抵抗吧。
后市预判
市场其实是有意控制节奏,这样暴跌的风险就小多了,我原本还担心今天高开高走呢,不过除了上证,深创确实是高开高走。
明天如果顺周期、新能源白酒这条线调整,那大金融可以轮动顶上去,还有一个大科技今天也趴着未动,所以后面的空间还可以很大,4000点我觉得都不够用了。
所以,明天有可能大金融反弹带着指数冲高一波,但很可能会冲高回落,关键看能否守住3500点吧,如果可以,那还可以继续在这个位置调整几天。
不管怎么说,我依旧觉得这次拉升出指数空间了,前期的高位顺周期、新能源白酒有个非常合适的拉高出货机会,我认为主力资金不会放过,毕竟市场又不是没有别的标的能炒作了。
写在最后
有人说我太琐了,我坦白火中取栗的事情我不喜欢干,年纪大了的原因吧,现在甚至开始越来越关注ETF了。
开始喜欢躺赢的感受了,比如军工ETF,这三个交易日给我带来了快15个点的收益了,还有什么不满足的,我自己操盘也大概率跑不赢它。
注意高位风险,你可以选择参与,但时刻要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除了龙头你可以无脑持有外,其它都是在搏杀阶段了。
(来源:莲池控盘的财富号 2021-01-04 22:19) [点击查看原文]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