证券、银行强拉指数,个股跌多涨少未跟随,方向预判再次正确!
指尖的温柔520
2020-11-27 17:27:06
  • 点赞
  • 评论
  •   ♥  收藏
  • A
    分享到:

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,不过开盘后大盘虽有上攻,但未能获得量能的有力配合,大盘午盘收盘前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。午盘后,大盘出现了震荡上行,尾市在金融股拉升的带动下,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上攻。收盘时,上证综指报收于3408.31点,上涨38.58点,涨幅1.14%,成交3260亿;深证成指报收于13690.88点,上涨90.89点,涨幅0.67%,成交3996亿。

从今日盘面来看,银行股在工商银行等大行上涨的带动下表现较好,尤其是尾市银行股快速拉升,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。而银行股的大涨带动券商股和保险股也在尾市拉升,券商股的快速拉升进一步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。总的来看,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。收盘时,沪市上涨家数为926家,平盘90家,下跌790家;深市上涨家数为991家,平盘91家,下跌1276家。

期指方面,截至11.27日,IF2012合约,收盘价升水7点,结算价贴水19点;净多单持仓7461手,净空单持仓19316手;净多单持仓小幅加仓,净空单持仓小幅减仓。

从技术层面来看,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回升的光头阳线。从周线来看,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、带上下影线的阳线,周涨幅为0.91%。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朝上运行,显示短线反弹还有上冲动能;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顶背离现象暂未消除,显示股指向上拉升再度面临对应级别的调整;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呈金叉共振状态,显示月线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。

下周一,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423点和3436点,强压力位是3458点;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400点和3386点,强支撑位3368点。

周五大盘基本是一个:早盘小幅高开后基本是一个横盘震荡的走势,午盘收盘前快速回落翻绿;午盘后震荡企稳回升,尾盘快速大幅走高的走势。最终沪指K线上收出一根高开下影中阳线,创业板K线上收出一根高开阳十字星从消息面上来看:中性偏多。从市场涨跌家数来看:涨跌比为1.8比2,呈大幅分化格局。从总成交量来看:小幅放大,北向资金净流入24.76亿热点方面:盘面上,热点切换依然很快,低位养殖股异动,银行、证券、地产股上涨,周期、消费白马承压。

隔夜欧洲主要股指小幅收跌,美股因感恩节休市。隔夜消息面略偏暖,并没有出现改变市场运行轨迹的重磅消息。周五两市小幅高开冲高遇阻后回落,尾盘快速大幅走高,红盘报收的走势,略超预期。这颗高开下影中阳线量能小幅放大,但总体仍为中低量水平。

本周外围都涨到天上去了,全球市场都在不断创新高;纳指也突破了历史新高,道指更是突破30000点创了历史新高!反观咱们A股,除上证靠周五尾盘小幅上涨外,其他市场本周还遭遇了逆全球下跌,真是太不讲“股德”了!我们今年有可能成为全世界唯一一个经济增长为正的泱泱大国,而资本市场则成为最差的那一个,再度可以看出A股现在有多尴尬了!可能很多人不知道,11.26日是上浇所成立30周年纪念日。都说30而立,但A股就是名软妹子,永远有一颗少女心。容颜冻龄不老,十几年都在3000点徘徊,还能说什么呢?

周五除靠我们近期重点关注的证券、银行强拉,上证指数出现一定涨幅外,其他市场依然不尽如人意,仅仅是没有再次出现涨一天跌四天的尴尬局面。但个股涨少跌多,呈大幅分化之势,又是赚指数不赚钱的一天。这周的行情大家也看到了,非常混乱,赚钱效应非常差!涨一天,跌好几天;周一涨的,还不够周三一天跌的;整周下来依然是一个震荡格局,而创业板为首的其他市场则更差!让本人感到悲伤的是:在这么差的环境下,还有很多韭菜依旧沉迷于跟随所谓的股神各种打板,而不是逢低吸纳然后高抛低吸操作;到头来不仅浪费了精力还没赚到钱,甚至有些人越努力反而亏得越多。为什么会这样,因为这些人根本没有搞清楚市场的本质是什么?在消息和技术这些表象后面,资金才是驱动市场上涨的核心因素,资金的态度最终决定了市场的方向。谁能从市场交易的盘口里捕捉到资金的动向,谁就能抢占先机,才能跟随其回避风险以及吃上大肉。

最近的行情,大部分人都感到操作难度很大;一追就套住了,一割肉又上拉了,折腾几次就没脾气了。在近期专家、股神、大V们又纷纷喊新高、牛市的时候,本人是怎么分析的!是怎么提示的?节奏对了,加上严格的执行力,剩下的就是赚多少了,主动权永远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!投资市场中,先知先觉吃肉,后知后觉喝汤,最后在不知不觉中亏钱。韭菜思维一直都是低位或者调整时不敢买,待到涨出高朝后就头脑发热穷追猛打,最后沦落到在山顶站岗。人弃我取、人取我弃,高抛低吸稳健复利,这才是股市的生存获利之道!

一些所谓的股神、专家、大V为了某些目的,一见阳线就高喊大牛市,生怕散户踏空。而散户跟随其满仓追后,一追就套,一套就后悔,一后悔就割肉,一割肉就反弹……一波一波的反复轮回被收割。世事无常无法预测,资本市场是零和游戏,总是明白的赚不明白的。所以于中小资金而言真正的明白,就是只赚自己认知和能力范围内的钱。股民朋友应该积极主动地去掌握一些基本的技术分析,虽说技术不是万能的,但是没有技术是万万不能的!而比技术更重要的则是心态,看透了痕迹自然心中有数;所以说技术也能够提升心态和判断的能力,两者缺一不可相辅相成。

言归正传,周五北向资金是一个早盘基本不作为,尾盘快速净流入的状态,大盘也随之是一个相似的走势。事实再次证明,北向资金对A股有着非常强的影响力。再综合两市的两融状况来看,只有外资、成交量以及正测面的共同发力配合,才能有突破强阻力的希望。值得注意的是,后市如果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,仓位轻以及空仓的小伙伴就可以考虑逢低加仓,仓位较重的则可考虑持有一定底仓高抛低吸滚动做T操作。如果北上资金再次净流出的话,那市场大概率依然会是一个宽幅震荡的状态。大家就可以在再次获利减仓后保持观望,等指数调整到支撑位置再接回筹码。

本周沪指一度离3458高点一步之遥,迈过去很多问题迎刃而解,市场风向偏好会明显提高,但是过去是真不容易。行情临近3458点以后开始变得犹豫,市场依然存在一定的恐高症。虽然周五尾盘沪指3400点再次失而复得,但目前大盘上方的压力还是非常沉重。大盘技术面总体延续了区间震荡的走势,后市多空还将反复在该区域进行争夺。纵观目前的市场,该区间是今年市场的重要阻力区间。这个平台区间震荡已久,市场横盘拉锯了四个多月,积累了不少套牢盘,所以短期内要突破箱体顶部绝非易事。该区域想要上攻突破,那就必须要有强力人气板块领涨,另外需要实质性利好,以及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来配合。其实市场并不缺少资金,只是都在观望而已;一旦大盘开始出现盈利机会,将会吸引场外资金入场,指数自然也会继续向上攻击。反之,大盘指数将会继续延续前期的态势,整体继续在箱体中运行。所以,后市需要重点关注:正测面的动向,大盘成交量的变化情况,重要技术位的争夺情况;关注市场热点是否具有引领作用,尤其是大盘金融权重股的动向。

目前上证指数靠周期板块,以及金融权重强顶着;但以创业板为首的其他指数不配合,这样就很难冲关。在无明显赚钱效应的情况下,沪指想要独立上扬还是比较困难;这样很难吸引场外资金持续入场,所以跷跷板无量下只能震荡。目前投资者观望气氛依然浓厚,量能无法有效放大,就无法给市场创造充分的赚钱效应。即便暂时性的冲高,在技术性阻力+获利和解套筹码的冲击下,也只能是个反复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。大家注意,如果大盘后市不能有效放量向上突破的话,那么就还将有再次回落的走势出现!

不过虽然本周三这颗阴线看着有点吓人,但其实还在正常的范围之内。即便再次上攻未遂,但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,遇阻后大幅下挫的空间应该也不会太大。话说两头,跌了也不全是坏事;既然上方压力太大,主动调整下也有好处。因为眼光放长远看,伴随着行情每次向上突破,上方的套牢筹码会越来越松动;所以即使不能快涨,至少也有慢牛结构性行情。另外,周五尾盘金融股的拉升有何玄机呢?本人觉得大家爱可以有两个思考方向:第一,可能是在提前预支周末的利好消息;第二,市场板块正常轮动导致的。后市其是否有持续性,我们不妨拭目以待。近期市场确实比较难操作,但市场的周期性决定,摆钟到了悲观的极点后,也一定会再向中值回归。尤其是在外资加速流入,机构投资者占比持续提升背景下;一些优质公司之前一直贵的高不可攀,而这一次很可能会回到比较合理的价格。所以加紧对优质公司的研究,短期变得非常重要,机会也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投资者。

同样是做一件事情是坚持,但是很多时候结果大相径庭,其原因自然是因为选择错了方向。股票其实也是这样:当开仓了一只股票之后,内心随着他的上涨而欣喜,又随着他的下跌而抓狂。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:开始的亏损都能看得清楚,并且基本都不大;但往往是拖延和麻痹令自己陷入了深渊,撤退晚了还有留恋的一定是受伤最严重的。个人觉得:犯错其实不重要,哪怕经常犯错也问题不大;重要的是事件发生后的应对,这样可以帮助自己从负面情绪里跳出来,远比自欺欺人的最后丧失行动力要好。其实股票市场里,没有不好的股票,只有不好的节奏。好节奏,在大熊市也是自己的牛市;坏节奏,在大牛市也是自己的大熊市。阅读市场,理解市场,顺应市场……在最好的节奏里,出最稳的手;稳中求进,行稳致远!

技术面上看:技术指标方面,日线KDJ指标向上粘合;MACD指标金叉,红柱继续放出。均线指标方面,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10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回升,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上方,大盘技术面还是偏于强势的。

最后,既然市场趋势没有变,那么我们的操作策略也自然不变。在震荡行情中,散户要想取胜,只有放弃追涨暴利的想法;稳健前行复利增长,才能行稳致远!其实若在资本市场有一定的收获,都会最终发现,资本市场的唯一核心就是稳健持续盈利的复利滚动;而实现该滚动的唯一正确途径就是适合的交易模式!本人一贯采用的方法是:逻辑正测分析+技术性分析+波段高抛低吸操作=稳定复利!不管怎么样,我们依然保持原有的策略和节奏,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。不能一涨就盲目乐观,当然也不能一跌就悲观泄气,以不变应万变即可!

操作上,十月下旬开始试探性布局证券,不断高抛低吸试错做T降低成本后,512880本周收益4.5%!合计做T收益29.7%!期货T+0日内操作!期指及私募操作股不记入分析收益!继续稳定的埋伏-拉升-高抛的福利模式!希望大家紧跟操作!本人的操作模式就是实事求是的稳健复利模式,严守纪律按模式高抛低吸!我不是股肾,做不到每次都是暴利,但我高抛低吸不求涨停,但求涨不停的思路,一段时间下来后可能比谁都多!一个基本不会出现亏损的市场,就是提款机而已!区别是每次提款金额的多少!如猎豹一样耐得住寂寞,忍得住煎熬,经得起考验,学会等待,最后给猎物致命一击,才是迈向成功和成熟的标志。

资本市场,唯一使命便是稳健持续盈利,否则入市毫无意义。即使再辉煌也是梦幻泡影,烟花再美,终回黑暗!十年如一梦,便成了投资者的自白;而于人生而言,又有几个十年?人生,做正确的事,正确的做事,不负光阴自得成长……我佛曰:“正心、正念、正行,不求即求”,而这最大的区别,在于是否有一颗”慢”的心。因为快人一步的心,往往慢人一步的路!人生本质,慢慢变化;市场本质,慢慢变富!因而,资本市场之所以持续赚钱,有的时候是原因的,那就是能否明确本质下的自我取舍。万事万物皆有方法,得道者恒赚,不得道者恒亏,这是资本市场本质。所以若说有人亏钱很容易,那也一定有人赚钱很容易……

莫泊桑在小说《人生》中所言:生活不可能像你想的那样好,但也不会像你想的那样糟;经历坎坎坷坷、曲曲折折才是人生。对于我们来说,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勇气去直面人生,有没有信心去战胜自己,有没有毅力去挑战极限。不沉溺于过往,在困境中积蓄力量,是生命变得愈加丰满和充实。当自己在困境走不出来的时候,你可以看看高尔基的《海燕》。体会下这篇文章带来冲击感,它会让你念头通达,文学的魅力就在这里!

(来源:指尖的温柔520的财富号 2020-11-27 17:27) [点击查看原文]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等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908328号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编号:91310104631286033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:021-61278686 举报邮箱:jubao@eastmoney.com
沪ICP证:沪B2-20070217 网站备案号:沪ICP备05006054号-1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120号 版权所有:东方财富网 意见与建议:4000300059/9525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