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亏钱的才会积累怨气,才会动不动就喷人,真在股市赚到钱的,大多数都是脾气温和,谦虚低调,整天乐呵呵的。如果你去发表看空海天味业的言论,成本30块的人根本懒得理你,成本100块的人还会讲事实摆道理企图和你辩论,成本200块的会直接张口就喷。你从对方的反应激烈程度就可以大概判断出他是亏钱的还是赚钱的。
被戳到痛点才会有剧烈的反应,这是最基本的心理学知识。如果你骂马云是个穷鬼,马云根本懒得理你,不是看不起你,而是看不见你,因为马云是个巨富,别人说他穷,根本戳不中他的痛点。但是如果你对一个真的穷的人说他是个穷鬼,他马上会反驳你,然后据理力争,证明自己并不穷。股市里的道理是一样的。股市,把人性的弱点展现的淋漓尽致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