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场冲高回落,如何继续操作?
股友LFGyAX
2019-05-29 10:14:26
  • 点赞
  • 评论
  •   ♥  收藏
  • A
    分享到:

  市场并没有延续周一的强势上攻行情,周一是触底反弹,周二上午惯性上攻,北上资金也净流入40多亿。估计有不少朋友跟打了“鸡血”似的,进场抄底。可是,下午又傻眼了,市场在午后走出冲高回落行情,再次白白浪费自己宝贵的“子弹”。

  其实,市场运行到这个位置,我们比较纠结是很正常的。抄底吧,又担心向下回补缺口;不抄底,又担心会踏空后市的行情。

  6月份本身是市场资金面紧张的传统时间节点。6月份资金面可能偏紧,这主要是银行年中考核,不会大水漫灌和货币宽松。

  即使北上资金在昨天净流入74.91亿,也改变不了外资对市场后市的担忧。主要是贸易的问题,而6月份又将召开G20峰会,在它没有转好之前,它们大举流入的预期不强。

  如果我们仔细对比北上资金的分时图,就会发现些端倪。北上资金在午后出现分化,深股通净流出1.73亿,而深股通净流入47.24亿,随后北上资金在14:52净流出33.41亿。

  但是,北上资金从14:55开始大举回流,在14:59时净流入117.9亿。截至收盘时是净流入74.91亿,在短短的一份钟里,有42.99亿资金净流出。这也说明北上资金出现明显的分化,并没有形成一致看多的意见。

  昨天是MSCI扩大权重的生效日,作为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在收盘买入,跟踪误差最小。这些被动资金若看好市场后市,一般会在生效前1-2天买入,可昨天是集中放量在最后一分钟,可见这些被动资金是多么的不愿意进来。这也从侧面看出它们依旧对市场后市持不乐观的态度。

  的确,市场在28日上午涨势喜人,可午后冲高回落,下跌家数和跌停家数明显增多,三大股指也一度翻绿。假如是上午进场抄底的朋友,估计下午就很难受了,再次上演抄底被套的场景。

  如果不是沪深300尾盘爆拉0.96%,就不会助推三大股指翻红。这主要是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所为。同时,尾盘大举拉升的个股也暴露出它们建仓的方向。

  随着大A股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,会有更多的价值资金青睐这些标的,它们的走势也将影响市场后市。稳健的朋友在一直牛配资炒股时不妨从这个角度去精选优质股票,采取分批逐步吸纳的策略。

  最后,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依旧较大,量能又难以有效放大,会制约市场做多情绪。即使有反弹,反弹的高度也不会太大。大家此时不宜过度乐观,还是要控制好仓位,多看少动。

(来源:一直牛股票的财富号 2019-05-29 10:14) [点击查看原文]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等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908328号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编号:91310104631286033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:021-61278686 举报邮箱:jubao@eastmoney.com
沪ICP证:沪B2-20070217 网站备案号:沪ICP备05006054号-1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120号 版权所有:东方财富网 意见与建议:4000300059/9525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