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周五指数又是震荡盘,收盘没有站上3282点,短期依旧是震荡没有转强。最近的行情,你看指数,你没法做,你看板块,选对了就是牛市,选错的就是熊市。市场目前万亿成交,外资继续买入。但没有普涨。这就是太正常的节奏了,因为早咱们就说过,随着全面注册制的到来,股票的增加,那种大面积涨停,甚至普涨行情将会越来越少。散户操作也会越来越难。对于散户的投资能力,有很大的考验。咱都说了很久了,也都提前给大家打了预防针,但现在感受才只是刚刚开始。大家慢慢感受吧,后期还会更难。好的时间不多,大多时间都是难的。
《主线继续吃肉,给我一次邀请你的机会。》行情的指数节奏,咱前面说的很多。所以没大变化,就不用天天说。对于接下来这周的行情,只要是在3282点以下收盘,都是弱势震荡,站稳3282点,才是转强。目前指数好的方面没跌,在箱体。未来注册制落地,要平稳,也不会大跌,依旧是震荡,整体看就是震荡向上的行情。所以震荡之后,会寻求突破。不好的就是分化太严重。所以还是要注重板块,轻指数的节奏。本周支撑3230点,压力3333点。周一支撑3255点,压力3285点。
现在,科技围绕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这个方向的强者恒强,AI持续扩散,板块中军换成了360。这个轮动咱们早就说过了。再多啰嗦几句吧。数字经济中,最开始是咱们的数据确权,然后到chatGPT,他是从浏览器的一个插件入手。所以打开了这个革命的竞争格局。而成立这样一个数据模型,需要强大的硬件支持。所以计算机端的算力等等科技硬件走强。大部分人是玩不明白的。而且我可以明确,接下来一两周,越是能折腾的人,无惧的人,越能有收获。越畏手畏脚的人,越难受。因为这就是典型的科技主线轮动牛。
大家回看一下我给大家发的文字和语音。或者看看每天我发的早盘。你就非常清晰这个市场的节奏。我能单独说的,那必然我把握很大。毕竟面对的是这么多信任我的朋友。周四早盘我说,你就对标国际的就行。比如英伟达,你就对标景嘉微。多简单啊。当初宁德时代,对标欧美的企业。医药也是对标欧美的企业。一点都不复杂。周末券商研究员的各种分析。他们加班加点的研究,头真大。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咱们注重的是后期玩的,你只记住主线轮动的规则,树干是数字经济,目前支线是AI和算力,还有芯片半导体,集成电路,PCB,消费电子,通信等。以前都给大家说过了。其他的支线一般是在,最热支线调整的时候才会表现。所以人工智能,接下来有震荡,你就干别的分支,震荡调整后,你就继续猛干AI方向。毕竟我说过,满100减20做空中加油,然后再满100减20,再做空中加油。只要不是A字杀。就不会轻易结束。(今年的票,大部分都没有A字杀)
还有你们要是真去研究,也别深,科技大主线,节奏基本和我说的一样,从年后回来,你可以看看我给你发的消息。应该是大差不差的。我都是提前给大家找好轮动节奏,然后等待市场走出来就行。
比如2月底,我说过随着3月中旬,大厂发产品,就会出现第二波。国内大厂百度(文心大模型)、阿里(通义大模型)、腾讯(混元大模型)、华为(盘古大模型)这几个方向,都是这样的发酵。百度炒作过了,你要是按照这个方向,你就研究留意阿里(如创业黑马等)、腾讯(如首都在线、岭南股份、世纪华通等)、华为方向(拓维信息、常山北明、润和软件、华胜天成等)。这不就是方向。
再比如,GPU,CPU,FPGA,最先受益是GPU,不过寒武纪太高了,紫光国微倒是低,让它涨起来也得需要资金,毕竟套牢太多,加上跌的少。毕竟真正能涨的都是跌的最惨的。甚至六七年都没怎么涨的是最优先的!
如果还不明白,应该看看我之前给你分析的。如果不想翻,我再给你细分下,计算机端,GPU(图形处理器)白话就是AI芯片:寒武纪、海光信息、景嘉微、澜起科技;CPU(中央处理器):海光信息、龙芯中科、澜起科技;FPGA(可编程芯片):紫光国微、复旦微电、安路科技;这几个核心的芯片之后,这个方向,就会轮到,主板,内存,以及其他硬件,主板就是PCB 沪电等,这里面又有半导体,光刻胶,封测,这就是国产替代的这个卡脖子,这里面的票,大家都耳熟能详,还是按照满100减20做空中加油,然后再满100。甚至网卡,到通信端。毕竟大的模型,更需要大的数据传输。这又轮到了通信这个分支中。然后还要消费电子。毕竟都需要硬件了,也就都琢磨消费电子了,等这个方向都炒差不多,就该轮到材料了。比如半导体材料啊,科技硬件的材料等等啊。节奏一直是这样。
我也不想搞得复杂,反正就这么理解就行。理解不了你就不好赚钱,理解了,你不敢去追,你就得等轮动到其他。你要敢追。就敢给你利润。但是你看市场大部分经理分析的,在周五之前,都还是不看好指数。但是周五这个人工智能分支扩大了,周末各分析师,又加班加点分析。然后得出的结论就是,,轮动还没完,未来大机会啊。多了不吐槽。
但是我告诉大家,指数要是想涨,跟科技没关系。必须得权重上(国改,中字头,一带一路,大金融),所以权重上的时候,科技就震荡不好做。这也是为啥我一直说,大盘跟19年一样即可,不需要大涨,可别跟基金经理和股评一样。指数涨到多少,跌到多少。怎么怎么的。你只记着大跌基础没有即可,重点就是科技的全产业链轮动。类比19年,科技的股性股德,以及背后的运作,没有谁比我更清楚,涨个3-5倍很正常。天时地利人和都有。所以我坚定这一两年的科技主线行情。后期还会继续。用曾经赛道的眼光看待科技这一轮的大主线行情。剩下的。操作上,波段为王。短线为辅。头铁加波段。还是尊重趋势。跑进跑出赚不到钱。
这一个月的文章,你每篇都认真的再看看,绝对收获比今天这篇文章还大。我用心输出,你是能从文中感受到的。尤其是回头看的时候。同时我是叫不醒装睡的人,也不可能人人都跟我合财,其他方向也不是就都得死。一样有修复反弹,但相比较主线,你比我都懂。所以我只输出我的认知。希望有帮助。《主线继续吃肉,给我一次邀请你的机会。》
免责声明:
我的分享不构成你的投资建议,股市是合力,是概率,没有100%胜率,大家都是成年人,还是为自己负责,保持独立思考。
(来源:東道时代的财富号 2023-03-26 21:30) [点击查看原文]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