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资】我是怎么走上这条不归路的?
雄哥论财
2022-02-14 12:31:50
  • 点赞
  • 评论
  •   ♥  收藏
  • A
    分享到:

最近我好好复盘了一下,自己这些年是怎么一步步走上理财投资这条不归路的。一方面想更加坚定的朝财富日拱一卒,一方面想整理出来给有缘人一些借鉴...

为什么想搞钱是第一步。

但这似乎没啥可分享的,而且我认同“金钱就是万能的”,最起码从我记事儿起至今和我一直以来所处的阶层来说,钱能解决的占99%以上!

我甚至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“穷人”用“金钱不是万能的”来安慰自己要“安贫乐道”!所以“为什么想搞钱”在我这儿从来不是个问题~

你愿意点进来...想必也不缺理由吧~

Image

怎么搞钱是第二步。

抛开写在刑法里的途径不说,其实我认知里的搞钱就俩路子,努力工作“人挣钱”理财投资“钱生钱”

挣钱是必经之路,尤其是当我们知道干x一行的收入概况了,所以要搞钱,就只剩“钱生钱”这一条路了......

因此,我走过很多弯路。

比如我大学时当过数码产品的代理,但这条路子做着做着就成了帮朋友买手机的转介绍了...

原因很简单,我上学的时候华为还没起飞,一单苹果利润在300-400左右,但我的客户也都是同学,买的人少(穷);小米很火爆,但往往只有20-100的利润。

我放弃这门生意有两个互为因果的点。

一是我很讨厌售后,因为实际我们这种售卖方式,是只负责“售”,没有“后”的。即便是非人为问题的换货,上售后也是要找官方的,只是通过谁的问题,很多人没这个概念,认为我从你这儿买的,你就得负责到底(没毛病)。但是我一想到这机器才赚50块不到,我就得东问西问的给你解决问题,我是真浪费不起这时间精力!

不愿意售后除了怕麻烦,说到底还是因为利润低,觉得不值当,不然一台机器利润1000块,我肯定屁颠儿屁颠儿给各位爷服务好~

Image

没利润是因为我把价格压得很低。那时候还挺幼稚,觉得赚同学朋友的钱就应该把实惠给到人家,遵循了愚蠢的“我没亏就是赚”,结果后来带我入行的朋友说的。首先是你的同学朋友绝对认定我从他们身上赚钱了,所以我压价并不能搏得好感,反而他们会觉得在哪儿买都是买,在我这儿买了反倒是卖了我一个面子,我欠他们人情才是。其次,既然如此,我反而不能随便压价,应该保证自己有一个合理甚至相对较高的利润空间,然后才能把后续的售后或者福利给到他们(比如送贴膜啥的),用这个来搏得好感远比压价实在,毕竟我说卖手机不赚钱,只为交个朋友是不会有人信的......

“好心并不讨好,黑心反有口碑”大概是我第一次做生意最魔幻的感受。我从最开始充满激情到疲于应对,后来索性就不搞了,只把来找我的朋友转介绍给我的上家,或者,如果便宜不了50-100以上,我直接建议人家京东

好在通过这次生意经,我认识到了——做中间商赚差价是很难的事儿,除非商品掌握在自己手里,拥有绝对的定价权,商品能维持较高的利润空间才有可行性~

但很遗憾,要保证绝对的利润空间这事儿,我至今也没能做到!不然咱星球也不会从最初的365到100再到现在的50元,别人涨价,我是一个劲儿降价,好在有自己的门槛下限,不然我能搞个1块钱,你信不信,哈哈哈哈~

Image

不知道为什么,这可能跟我个人的偏执有关吧!

大学还有很多生意经,但几乎无论面子上是什么,里子几乎都是邮币卡、P2P等庞氏骗局。吸引人的都是月化(30-50%)的高收益,劝退人的就是血本无归的高风险。

当时我没仔细想过这些事儿,只是赚到了开心,赔了也认。直到后来看着00后炒鞋、开盲盒,以及比特币、狗啥的,我开始反思这段经历,以及日后我正儿八经理财后,我发现了当初自己为什么被那玩意儿吸引。


(来源:拱卒定投的财富号 2022-02-14 12:17) [点击查看原文]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等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908328号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编号:91310104631286033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:021-61278686 举报邮箱:jubao@eastmoney.com
沪ICP证:沪B2-20070217 网站备案号:沪ICP备05006054号-1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120号 版权所有:东方财富网 意见与建议:4000300059/9525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