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今天是虎年的第三个交易日,我们A股表现非常好,已经是连续反弹了三天,尤其是沪指,创业板今天一改前面两天的颓势,终于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攻,原因其实很简单,外围市场科技股大幅上行,看看昨夜美股,再看看港股,今天港股科技股飞上天了,所以我们创业板也开始跟涨。
上次节目的时候,我就讲港股科技股都涨了3%了,我们我们创业板怎么还没动?今天终于开始动了,好在落后的时间也不长,开始起涨总归是个比较现象,而且大家一定要记住,我们强调要反弹,量一定要跟进,如果量跟进,说明下面是有抄底资金的,如果反弹的时候没有量,那基本上就是反弹很快就会结束。今天就很明显有量的,只要有量能能补上,无论补多补少,这总归是好的,所以,今天这个现象还是不错得,有量又有价。
上证指数我昨天也跟大家讲过,能够站上3460,而且如果能站稳,那么沪指是有可能攻击3500点之上的。今天就顺顺利利向这个目标走了,上午稍微碰了一下3460,主力就震荡,大概一个多小时之后就开始往上攻击了。看来3460没什么问题,按照现在有递增量的情况下应该是可以碰到3500点。
今天像老基建新基建表现还是不错的,当然新的热点是数字货币。数字货币今天是集体暴涨,那么把整个创业板的科技也稍微带了一下。创业板科技表现还可以,所以创业板还是有希望的,国际大环境不错,美股的科技股、港股的科技股表现多好,所以我们不得不拉了,机构老是抛我们科技股,实在是太过分了,业绩挺好,什么都挺好,只是不及他们预期,所以就往下砸,这非常的过分。
我们来看一下今天的盘面,今天在上午震荡了一个多小时之后,我们的沪指就开始震荡上行,达到3460,震荡了一个多小时,然后又开往上突破,最终是收盘收在3479点,成交金额是比昨天多了,是3937亿,昨天的成交金额是3879亿,增量大概是曾了50多亿,至少是增量,要求不高,有增量就好,而且三连阳,那我们对于A股的反弹高度可以期待一下。如果打到3500点的话,是越来越接近20日线了,20日线是在3513,应该会有一定的压力,就看量能怎么放,量能放了够大,一撮而就突破是可以的,如果成交量放得不多,那么,在3500点可能会有争夺,注意了。
我们再来看一眼创业板,今天创业板上午的时候还比较纠结,然后临近中午开始回暖,下午彻底发力,能发力总归是好事。创板今天发力的主要对象还是在科技股上。
从日线级别来看,这个创业板指也是顺利的反弹,毕竟昨天拉了根下影线,所以今天开阳线也算是正常的。当然,今天的收盘价是在2883,是接近五天线的位置,成交金额不错,2043亿是有放量的,昨天的成交金额才1846亿,放了100多亿,说明就有100多亿的买量在,所以明天如果还有增量的话,那创业板有望继续上攻。我说过,外围市场的科技股表现这么好,我们将来十四五规划也好,未来十几年也好,要高新技术发展也好,口头讲了很好,结果股票跌了稀巴烂,这总说不过去,人家还没挂口号,股票就涨到天上去,我们天天说以科技股为主,结果科技股跌到地板上,这说不过去,所以科技股应该是可以跟上的。
今天最大的特点跟前两天是一样的,大多数品种都是上涨,所以我们现在赚钱效应保持不错,今天是有3500家上涨,跟前两天保持一致,所以有这么多的上涨家数,再加上今天的涨停高达115家,跌停仅仅只有7家,所以赚钱的效应十分的出色,我也希望大家能够跟上现在反弹的脚步,有赚钱效应,干嘛不参与。
今天大多数板块都是红盘,只是前面两天涨得比较高的像石油、煤炭、银行出现了一个小幅度的回落,但是我看了一下资金流向,银行还是有一定的资金量往里面流的,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的,只是前两天它们涨得多了,稍微回回而已。
市场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。本文仅为投资者教育使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力求本文所涉信息准确可靠,但并不对其准确性、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,对投资者据此进行投资所造成的一切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。
免责声明
本文由汇正财经的投资顾问:曹宇峰(登记编号:A0070617060002)进行编辑,仅供参考,请自主决策,风险自担。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!
(来源:汇正财经的财富号 2022-02-09 20:22) [点击查看原文]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