连续2天下跌了10%以上,这样的市场我们还能投资吗?
胡瑞微讲堂
2021-07-27 20:51:55
  • 1
  • 评论
  •   ♥  收藏
  • A
    分享到:

今天股市又跌了,上证指数跌了2.49%,深证成指下跌了3.67%,创业板指下跌了4.11%。算上昨天上证指数2.34%,深证成指2.65%,创业板指2.84%的下跌,这两天大盘指数平均都下跌5%以上了。

这还只是大盘指数的情况,从板块来看跌得最惨的莫过于教育板块了,教育ETF已经连续2天跌停了。除此之外,这两天跌得非常惨烈的板块就是中概互联板块了,昨天跌了6%以上,今天又跌了6%以上。再然后就是白酒板块,昨天跌了7%以上,今天又跌了4%,要是在算上前两天各有2%左右的跌幅,最近这4天也是跌了15%左右了。医药板块也是差不多,这4天也是差不多跌了14%左右。

其实我们看大盘指数,下跌的还不是很多,但是如果看这些细分板块,确实是有点股灾的味道了。面对这样的市场行情,不知道大家心情如何?昨天在老学员群里,就有同学说,承受不了这样的波动,准备割肉离场了。

当然如果是风险承受能力差的朋友,其实在最开始就不应该选择投资股票市场。这类朋友就比较时候投资波动小的工具,比如可以投资债券基金,债券基金的波动就比较小。像这两天股票市场跌了,我资金配置的债券基金,还是赚着的。

但是如果你决定投资股票市场,那么就应该有接受剧烈波动的心理准备。像这几天的大跌,在我们A股的历史上,根本就算不上什么。我们可以看看2015年2016年股灾的时候,那么高时候大盘指数都下跌了7%-8%,还不是都过去了。这几天大盘才跌5%,真的算不上什么。所以,对于这样的下跌,我们不必太惊恐。

图片

相反,面对这样的下跌,我个人还比较开心和兴奋,因为机会都是跌出来的。我们可以去看看当年白酒行业受到塑化剂影响的时候,也是跌得很惨。但是现在看,当时就是很好的投资机会。2018年,医药行业是受到政策影响,也是跌了很多,现在看也是很好的投资机会。现在很多的板块,都出现大量的下跌,是不是也是机会呢?反正我个人已经开始分批投资了。

今天我去整理了一下自己持仓的基金,最多的基金有近20%的浮亏了。不过我依然是非常淡定的,因为我现在只有3.5层的股票仓位。即便是再继续下跌,我也有资金进行加仓的。前段时间,一直给大家分享,要控制股票仓位,现在大家知道原因了吧。

现在可以确定的是,加仓是肯定要加的,问题是怎么加的问题。我今天没有加仓,因为昨天我已经加仓了。我觉得加仓也是需要有节奏的,不能盲目加仓,几下子就把子弹给打光了。这样等到市场出现非常极端情况,到了真正的大底的时候,我们可能就只能干瞪眼了。所以今天我没有加仓,选择再看看,如果后面市场继续下跌,我在找机会加仓。

我昨天发了一个视频,有朋友留言说,现在都已经是满仓了,这是非常危险的。做好仓位管理,把握好加仓节奏是投资中非常重要的环节。

(来源:胡瑞微讲堂的财富号 2021-07-27 20:51) [点击查看原文]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等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908328号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编号:91310104631286033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:021-61278686 举报邮箱:jubao@eastmoney.com
沪ICP证:沪B2-20070217 网站备案号:沪ICP备05006054号-1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120号 版权所有:东方财富网 意见与建议:4000300059/9525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