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赣锋深套中,所有人都看好年报业绩,一季报业绩,甚至是22年的年报业绩,这个是明牌,且现在是低位,大家都在等拉升,什么时候拉升,说下我的看法:
1、目前外围环境恶劣,俄乌战争,美国加息,欧美股市震荡,这个直接的后果就是A股震荡,现在恐慌盘较多,主力肯定不会现在拉升,现在拉升的结果就是让恐慌盘获利离场,被狠狠砸下去,主力的资金就打水漂了;
2、主力一定是顺势而为,当利空消息落地,恐慌盘离场,剩余的都是主力的坚定盟友,这时候配合业绩消息发布,主力可以以最小的代价(留下的人都看好,很少人抛,自然拉升代价小),拉升到最高点,获取最大的利益;
3、现在人心惶惶,一季报消息发出来,可能反弹下,但是多少人在等着反弹离场呢?也就是利好消息瞬间了炮灰了,白白浪费,所以我估计一季报消息不会近期发布,除非是龙头大股要救场护盘,就像茅台;
4、锂电板块的业绩都会比较好,要发布业绩利好的话,也是先后发布,形成接力,这样才能整个板块持续的拉升,例如,天齐发布超级利好,当天涨停,其他的赣锋,江特等就跟着喝汤,拉升个5个点,明天赣锋发布,涨停,天齐跟着涨,这样才能持续,形成板块内轮流接力,真正的形成主升浪,否则大家一窝蜂同时发布,当天一起涨停,接下来怎么办?主升浪不是1,2天的,得是持续半个月以上的持续快速拉升。
所有人都在等拉升,大家等的都是主升浪(大家可以看下21年的主升浪),主力也在等待机会,主升浪的启动条件:
(1)吸到足够多筹码+(2)清洗不坚定盘+(3)A股整体情绪良好+(4)个股利好消息,现在显然还不是时候;
总结下就是:对于市值达到较大的时候,主力也不能翻云覆雨,也要顺势而为,目前股市情绪不好,大家都看好赣锋,静静等待,静静耐住煎熬,主升浪会来的,到时候最难的是什么价格卖出去。
